THOR🦖

赛博小狗饲养基地

【佐伯兄弟】❌さよなら

☆第一次写文奉献给最近很喜欢的白领羽球部!全文7k左右  第八集延伸妄想☆

☆标题是永不分离的意思

☆文笔很烂 满足了自己的恶趣味的受伤梗 ooc我的锅 有私设

☆🍊是橙也视角 🎮是苍汰视角 欢迎捉虫!

☆建尊要素🈶 佐伯兄弟更偏向兄弟情

☆可以的话 Let's Go 感谢阅读 期待反馈🥰


1.🍊

“…苍汰他,提交了退部申请!”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碓山先生在给我做拉伸。我感到腿上有根筋一直跳啊跳的,有点烦,也有点疼。


“欸…真的吗?苍汰不会丢下橙也的吧…”建先生擦了擦汗,歪着头一副很苦恼的样子:“而且不是才说好要在企业锦标赛上打出成绩的吗?苍汰才不是那么没责任心的人呢!”

“建,你错了。我早就说过,苍汰前辈看上去很没干劲的样子。他的能力看似很出众,但是好像困在一个壳里,他不愿意努力走出去,只想在里面睡大觉。”尊一边说一边起身取他的羽毛球拍。

“哦,是啊哈哈哈!我还记着你喝醉时候的样子呢,话说你现在还没有夸我呢!小尊!好歹是搭档,能不能说几个我的优点,这也有利于我们的默契配合哦…”

“吵死了!有这个功夫还不如多练习一下!”


“拜托,重点不是应该在怎么把苍汰找回来嘛!不然我们的双打可是缺一人了。”竹田夸张地挥了挥手中的拍子“橙也!你说呢!”


我无措地愣在原地,没法对竹田先生做出回应。

…哥哥,哥哥怎么会退部呢。虽然哥哥之前一直是单打选手,但是我一直很期待和他一起双打,毕竟听说兄弟之间有奇妙的心灵电波。我的技术也还没有差到让他逃跑吧!


一股无名火从我心中燃起, 我站起身来,向门外走去。拉伸过的腿莫名一抽一抽的疼,频率奇妙地和心跳相同。“橙也,你要去干嘛?别做冲动的事啊…!”碓山站起身来搭住我的肩膀。

“橙也就是这样的人啊,从初中开始。”尊摇了摇头:“也许只有橙也能拉回苍汰先生了。”


一个人的球场很没意思啊,所以哥哥,你一定要回来。


2.🎮

敲完最后一行字,我长舒一口气,疲惫地瘫在办公椅上。习惯性看了下表,以往已经是羽毛球训练的时间了,但是我在今天早上提交了退部申请,逃避可耻但是有用嘛。


昨天晚上的夜跑让我想了很多,那时我才明白我对羽毛球并没有全力以赴,或者说我很早就意识到了吧。被剥夺了单打资格的我只是平平凡凡的路人甲,游戏中的npc。我想起小时候橙也亮晶晶的眼睛,他说“哥哥好厉害”,于是我就理所当然的觉得必须要打球,和橙也一起。事实上,我真的喜欢羽毛球吗?

过于闪亮的星星会让人看不清自己,橙也对我就是这样的。因为我是哥哥,一切都要做的很好,但是我好累啊。我蹲下来扶着膝轻轻喘气,平静下来后,转身跑入一个人的黑暗。


“苍汰先生,外面有人找哦…诶诶,你不能直接进去啊…!”对昨晚的回忆被骤然打断,我看见一个橙色的影子冲了进来,准备对我发动头槌攻击,常年运动的直觉让我立马闪身。

“哥哥是大笨蛋!为什么要放弃羽毛球!”橙也急刹车,瞪着眼睛和我对视,像一只不服输的小狗:“说好要一起拿冠军的吧!“我能看见他额头上晶莹的汗珠,是急匆匆跑过来的吧,很可爱。


橙也,小小的橙也,活泼的橙也,永远相前的橙也。和我不同,他是真正喜欢着羽毛球,是奔跑在羽毛球场的旋风,裹挟着热爱与倔强。


然后我抬起手按住他的头,带他向外走:“在这里大喊大叫会吵到别人的。笨蛋,给我出去说。”手下毛绒绒的脑袋安静下来,几根发丝乖巧地蹭了蹭我。我听见身边的同事善意的低笑声。

橙也像小狗一样可爱,我想。


3.🍊

“所以,为什么要退部?”我认真地看着抱着手臂斜靠着墙的哥哥,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像只慵懒的猫,让我既火大又无奈。

对不起,我知道这有失妥当,但是哥哥长得很好看啊。


他沉默了一会,避开我的视线:“嘛…碓山先生来了,我也没什么用了吧!失去了单打的我,什么也不是啦…”


你是这么想的吗,佐伯苍汰。

什么什么也不是,什么失去作用,哥哥怎么这样,不是说好一起打球的吗。从幼稚园开始,我追着哥哥的步伐,开始打羽毛球。我的身体素质并没有这么好,比起球队里其他人身材比较瘦小。好在我反应比较快,如果用教练的话说就是“打球的直觉”,努把力到也能跟上。可是毕竟不像身高腿长的那些人可以飞驰在球场的角角落落,我只能和搭档合作来取得来之不易的胜利。所以我一直很羡慕哥哥,他是球场的独行侠,他像一个影子在球场的每一根边线。

啊,个子高真是了不起,有天赋的人真是了不起,能随意放弃打羽毛球的机会。这样随便的人,即使是哥哥我也不能随便原谅!


说实话,我很想给哥哥的脸上来上一拳,但是那毕竟是我哥哥,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班,回家一起打游戏一起熬夜而且不爱吃青椒的哥哥。

还要,那张脸很帅,不想让它破相。但鉴于我还是生气,我决定离家出走几天,和哥哥开始冷战!

“哥哥是大笨蛋!再也不要理你了!”我甩下这句话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但是你应该来挽留我一下的,哥哥。


4.🎮

真是麻烦。我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下午和橙也吵了一架(应该说他单方面的吵了我一架)以后,他气鼓鼓地走了,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以前不是没和他吵过架,橙也的脾气一向很急,吵起来不过脑子,什么“闭嘴!用羽毛球噎死你”“从这里跳下去好了”“永远不想和你说话了”,像个一点就燃的小炸药,很可爱。

但是吵完以后意识到自己说话太重了,他会讨好地蹭到你身边和你服软道歉,像只乖顺的小狗。

我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次和以前一样,然而想错了。


“你说,橙也他走了?”下班来到设计部办公室,我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是哦,他好像背上羽毛球包就走了,可能回家了吧。”身着西装裙的女同事友好地告诉我。

不,不可能回家。以前就算我加班到十点半,出办公室也能看到在公共休息区撑着头快睡着的橙也。如果他先走,肯定会发消息告诉我的。

可是他没有,虽然我们处于吵架期。


于是我独自一人回家了。

平时都会橙也负责晚饭,我算是半个厨房杀手,所以会被围着围裙的橙也愤怒地挥着铲子赶出去。

“你别捣乱!”

鉴于厨艺水平处于“吃了不会死”水平,我在外面买了三明治,没滋没味地啃着。双人游戏也打不了,很无聊,我只好早早洗漱上床,但是也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
思来想去,我打开手机给橙也发了消息:“不回来了吗?”然后我看到,那个蓝色的已送达,变成了灰色的已读。

但是等了很久始终没有回复。


挂钟的滴答声变成整个房子里唯一的声音,我仿佛听不见自己的心跳。

家里是如此冷清,我意识到,我的世界也有一块变成灰色的了。


5.🍊

第二天的训练,因为哥哥的缺席,大家都兴致缺缺。双打组合缺少对手也没法日常训练,我和尊坐在场外看建先生和碓山先生进行单打。羽毛球你来我往战况激烈,但是我只觉得无聊,和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
“和哥哥吵架了?”

“嗯,算是吧…”我无意识地捏着我的手指,昨天吼出那句话后落荒而逃,竟然也没看哥哥的表情,“一个人没事干在公园里玩了两三个小时的秋千”这种话是说不出来的,晚上没地可去,不想服软回家也不想花钱住旅馆,我选择在员工休息室度过第一个离家出走的晚上。

员工休息室不是一个睡觉的好地方,我蜷在单人沙发里,毅然决然地删掉了哥哥发过来的“不回家了吗”的短信,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回复他。


“回家后和他好好说过了吗?”尊皱着眉问我。

“…啊啊…回家啊…”哼,谁要回家,回家是小狗!一点都不想看到哥哥的脸!



训练结束,我朝着公司的方向走去。“诶,你家不是往那个方向吗橙也…”建先生歪了歪头问,这个动作有点傻气。

“他要去公司加班不行吗?先管好你行不行啊大叔!”尊朝我使了个眼色,推了建先生一把。


嗯嗯,白鸟懂我。我们的事情只能自己解决。


第三天训练,我一个人背着羽毛球包来到训练场。尊和建先生已经开始热身了,我闪进更衣室开始换衣服。

“橙也的羽毛球包好大啊。”建先生用手指挠挠下巴,说。

“那时因为以前都是和苍汰共用一个包的嘛…”尊在做挥拍练习。

“唔…小小的橙也背着这么大的羽毛球包,看上去好可爱很好欺负啊,哈哈!”建先生用双手夸张的比划,尊又翻了个白眼:“苍汰先生在这的时候有本事也这么说啊你!”

“说的是实话啊,怎么了嘛…”


但我并没有在意。我深吸一口气,一个酝酿很久念头逐渐浮现,我向着尊和建先生深深地鞠了一躬,大声道:“请和我打双打!拜托了!”

“诶!诶诶!可是我和尊已经是搭档了哦!你是想拆散我们吗!”建先生听了以后立马揽住尊的肩,被他瞪了一眼。


“不…我的意思是…我一个和你们两个人打双打!”我再次鞠了一躬,坚定地说。

“可是,那样你吃得消吗?毕竟跑动的范围可是很大的,而且橙也不擅长全场吧。”尊盯着我的眼睛确认到。

“是哦!这样像我们欺负橙也一样。”建先生也点头。


可是只有这样,我才能向哥哥证明我自己。如果我一个人能对付对面的两个人,哥哥也不会嫌弃我了,就能和我回来打双打了吧。那个最高的地方,我希望能和哥哥一起到达。


“是的,请和我比赛,拜托了。”我站到中线处,摆出进攻姿势。

“呼,好吧。”他们对视一眼,拜托竹田先生和碓山先生当裁判。


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场上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。我握紧手中的球拍,像武士的刀出鞘一般决绝。挑球,吊球,反手,扣球…尽管我努力地跑动,去接每一个可能的球,但还是力不从心。体力被消耗的差不多了,我深吸一口气,拭去头上的汗珠,眯了眯眼,看到比分牌上的数字是4:15。啧,输得好惨。我自嘲地想到。

“别勉强自己哦,橙也。2比1打赢你了也不光彩呢。”建先生挠了挠头。


不…不想就这样结束!一定要向哥哥证明我自己!耳边隐隐响起羽毛球破空的声音,是如此坚定有力。我直起身,坚定地看着他们:“请继续,我可以的。”


但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体力飞速流失,腿上的筋已经不再一跳一跳地疼了,它像不受我控制一样的发软,我的视线也有些模糊。来了,那个高球!一定要接到!我用尽全身力气起跳,手中拍举起,像一颗高高的太阳,拜托了!让我接到吧!


“橙也!小心!”

“注意脚下啊!”

怎…怎么回事?但我看到那颗小小的白球在我眼前坠落,可是我的身体仍在上升,像一轮壮烈的太阳。糟糕,是视野模糊带来的错觉吗?果然是透支了…腿不争气地开始发软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下肢,当脚踩上那颗小小的白球,我感到脚踝处剧烈的疼痛,我想:

“这下玩脱了。”


极其惨烈的落日。对不起,哥哥。


6.🍊

疼,好疼,感觉快溺死在痛苦之中了。针扎的感觉以我的右脚为中心向全身蔓延,我把自己蜷成一只虾米,双手死死扣住我的脚踝,其实我很想尝试一下疼得滚来滚去,但实在是没有力气了。

“橙也!!没事吧!!都和你说不要逞强!”尊和建先生飞快地从网对面奔来,跪在我旁边。碓山先生冷静地蹲下来,拨开我捂着脚的手:“让我看看。”

“嘶…”我咬着牙忍受撕裂般的疼痛,袜子被褪下一点,露出红肿的脚踝,稍微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。建先生取来急救包,拿出冰袋帮我冰敷。

“太乱来了。不过我们也有责任,居然陪着你胡闹。”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严肃的建先生。


“对了,要通知一下监督和苍汰呢。”竹田先生拿出手机,准备拨号。我惊了一下,下意识地叫出声:“不要告诉哥哥!”

不想给他添麻烦了,哥哥绝对、绝对、绝对会杀死我的!

“已经拨通了哦…”他晃了晃手机,对面传来我很熟悉但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声音:“什么事,浩桑?”

“小橙也的脚在训练的时候扭到了,能不能麻烦你…”

“不要!不要哥哥来!”我听见我的声音不受控制的响起。不…不是这样的…明明很痛很委屈,很想念哥哥,但不知道为什么言语和行动总有一个在欺骗我的内心。

“欸…橙也…”大家都惊讶地看着我。

我也愣住了,这样好像太不给哥哥面子了。哥哥会不会生我的气呢,不过在我离家出走那天他就开始生闷气了吧。

然后我听到哥哥有些失真的嗓音从听筒传来:“我会尽快赶来的,麻烦你了,竹田先生。”


眼眶不争气的红了,我想那是痛的。然后我把头深深地埋进膝盖,做一只与世无争的鸵鸟。

哥哥说的没错,逃避可耻但是有用。


7.🎮

当我正在更衣室换下工作服时,浩桑的电话打进来了,我猜是和我商量退部的事情吧。

但是听到他说橙也的脚扭伤了的时候,我愣了一下,差点没拿住手机。嘈杂的背景音里是橙也超级大声的“不要哥哥”和其他人的惊呀呼喊让我脑子嗡嗡作响。


橙也是个怕疼的小孩,但他不会撒娇。我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去山上抓独角仙他摔倒的时候,一声不吭的爬起,膝盖上沾着沙子。我问他要不要背,他只是拽着我的衣角摇了摇头。直到发现伤口开始流血,我蹲下来与他平视,那双清澈的眼睛盛满了晶莹却不愿意落下,让我想起夏天喝的那种加了冰块的橘子味汽水。

受伤的令人心疼的小狗。

然后我背起他,他的头枕在我的肩上,呼吸像温暖潮湿的海浪,一波一波打在我的侧脸。我说:“橙也,回家了。”他说哥哥我们走吧。

两人的心跳频率相同,我背着他像擎着一块我自己的血肉,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
我回过神来,对竹田先生说:“我会尽快赶来。”然后快速下楼,向训练场奔去。

西装穿的不太舒服,运动起来很不方便,我开始想念我的运动鞋,然后想到我的球拍和球场,然后想到羽毛球部,再想到橙也。

也许我还不想离开,因为如果身边的那个人是橙也,我愿意和他一起去看更远的风景。


当我气喘吁吁地来到训练室,看到橙也蜷缩在一旁的凳子上,那颗毛绒绒的橙子头埋在臂弯,左腿屈起,受伤的右脚搭在地上,脚踝处敷着冰袋。尊在他耳边念念叨叨,橙也时不时转头和他搭话,浩桑在一旁打电话,尊先生和碓山先生在讨论羽毛球相关的问题。

啊,还好还好,看上去没有太糟。


我舒了口气,上前唤了声他的名字:“橙也。”

然后那颗橙色的脑袋抬了起来,和我对视,世界仿佛静止,我清楚地听见我的心跳和橙也的心跳。

砰,砰,砰。

他的眼眶骤然变红,盈满泪水。橙也倔强地偏头,但是我看到他的肩还是一耸一耸的,像只受伤的小兽。

啧,麻烦了。


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托住他受伤的脚。橙也的小腿很细,脚踝也很精致,扭伤带来的瘀肿显得格外明显。手指抚上伤处,他猛地抽动一下,抬头瞪了我一眼:“呃唔…嘶…你干嘛啦!很疼的!”


不知道是真的疼还是委屈难过,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,听上去反而有点像撒娇。心跳漏了几拍,我把橙也拥入怀中。自成年后,我们很少拥抱,我不是个情感外漏的人,他也不擅长撒娇。但有的时候,拥抱是一种最有效的沟通方式。

 

怀里的橙也一下子怔住了。我叹了口气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:

“橙也才是大笨蛋。”


8.🍊

哥哥,他抱我了诶!我把头埋在他怀里,其实有想过乘机拱一拱把他的西装外套弄皱,看他一脸无奈的样子,但还是想继续享受这个难得的拥抱。

按理说我应该和他继续冷战,但是我真的很好哄嘛。我大声反驳:“哥哥才是笨蛋!真是太讨厌了…先是莫名其妙地说什么要退部,再是把我赶出家门…”话语像泼洒的水一样流泻,说了什么其实根本没过脑子。我只想让哥哥知道,我很委屈,我很想你。

“喂喂,太过分了,是你自己要走的哦!”哥哥瞥了我一眼。

“不!还乱摸我的扭到的脚把我搞得特别痛,还突然抱我一下,真是吓死我了!”

“嘛,是哦,那么橙也能接受我的道歉吗?”他认真地看着我,深蓝色的眼眸温柔又缱绻,让我想起波光粼粼的濑户内海。


我再次溺水,这次是一片名为“佐伯苍汰”的海。

啊…啊啊啊…!哥哥好帅的!

“勉为其难吧,哼哼。”


竹田先生帮我们叫了计程车,我挣扎着从凳子上站起,受伤的脚踝连着小腿一阵发麻,哥哥在一旁及时扶住我:“笨蛋,不要逞强啊。”

“欸,小苍汰是不是要把橙也背去医院呢?毕竟扭伤的脚使不上劲,二次受伤就不好了呢。”建先生摸了摸下巴,一脸坏笑:“而且,能看到害羞的橙也很有趣哦。”


我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烫,别扭地扯了扯哥哥的袖子,示意他扶我走。拜托,我可是成年的大人了,怎么还能让哥哥抱!

然而哥哥蹲下来,侧着脸道:“上来,我背你去。”

诶诶诶!不要吧!我探手揉了揉右脚,努力忽视那股酸痛的感觉:“我觉得我能走过去。”

哥哥挑了挑眉,说:“橙也,有没有人和你说,你蹙着眉龇牙咧嘴的样子真的很没有说服力…”

“还是说,你是想被我抱过去?”

  

权衡再三,我不情不愿地挪到哥哥背上,和小时候一样。

他贴了贴我的脸,温声说:“去医院吧。”

记忆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个独角仙山坡,耳朵瞒着我偷偷变红。


9.🎮

“唔……”从医院出来,橙也看上去有点萎靡不振,趴在我背上哼哼唧唧,让我不自觉扬起嘴角。还好经过医生检查只是肌肉拉伤,每天敷药按摩的话静养一周就能好,但是疼痛是不能避免的,毕竟要让他长长记性。然而想到他在医生治疗下苍白的脸和红红的眼尾,我叹了口气,心疼盖过好笑。


橙也往我耳朵吹了口气,有些不满:“笑什么啊!”

“在想…某个笨蛋为什么会受伤。”我睨了他一眼:“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打对面两个人啊?真觉得自己水平那么高?”

是我的离开给你了压力吗…?

“那个啊…我也希望向哥哥证明我自己啊。”我清楚听到橙也的心跳:“球场上你不用一个人战斗,只要拿上拍,我也能和你荣辱与共。”

“你不必站在那里等我,我也会朝你的方向奋力奔跑。”


我认命的闭上了眼,橙也的杀球一向让人招架不住:“下次再逞强受伤,自己走回家。”

“不会了嘛!有哥哥在身边呢!”

“…也不许离家出走,我会担心。”

“这句话你说出来真难得。”

我背着橙也在街上慢慢地走。暮色四合,已然是日落时分,黄昏渲染下的余晖婆娑。


“橙也,回家了。”

“好哦。”


End.

小剧场①

🍊:尼桑!我也就两天不在家吧!为什么家里变成这样子了!西装外套不能直接扔洗衣机啊给我送干洗店去!碗在水槽里都快发霉了,垃圾也没倒,呜呜呜,为什么要伤员来做这个啊!

🎮:(打游戏中)(目移)(把弟弟抱到沙发上)(开始做家务)(虽然做的很烂)

后来,橙也表示以后还是让我做家务吧。(“谁!会用!洗衣液!洗碗啊!”)


小剧场②

“呦,橙也,脚怎么样了!”去医院后的第三天,橙也跟着苍汰来到了球场。虽然还不能打球,但是他很想过过眼瘾。

“谢谢关心,建桑!已经好多啦,正常走路没问题,只是跑起来还有点疼。”

白鸟尊和宫澄建同时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佐伯兄弟:?

碓山:宫澄先生找到了以前他膝盖受伤时候的轮椅,他和白鸟打赌,谁能先把你推到公司楼下。

🍊:我不是货啊!为什么拿我比赛!我会晕车的!

🎮:(宫澄先生力气好大,能抗一个轮椅)


评论(12)

热度(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